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家专栏杨谦专栏>> 正文

杨谦:让直销回归常识

发布: 2006-06-02 00:00:00    作者: 杨谦   来源:  

    今天接到一位院士的电话,刚开始我十分诧异。说开来,我才知道,他的儿子陷入到某个非法传销的公司中不能自拔,而且还非常的认同,连作为院士的父亲都无法说服他。院士求助于我。我在电话里直接与他的儿子进行了沟通。这位公子陷入的是一家早已不存在的公司,而且这个公司的名字被国家工商总局已经点过不止一次的名,属于传播极广的黑名单上的知名者。我不知道他的儿子对我所说的是否相信了,我可以感觉到对方在电话中的沉默。

  这件事让我十分感叹的是,院士是何等的知识分子,在他的专业领域里绝对是学富五车的专家,可是,即便是这样一个专业人士,在直销问题上也如此无奈。更无奈的是我今天还碰到一桩。也是一个不认识的人来电话,求证他所碰到的公司。公司的名字我没记住,但按照他的描述,我知道那是一家实行所谓五级三阶制的公司。我告诉他,按照目前的法规,这是一家非法传销公司,希望他能慎重对待。谁知对方似乎很不以为然,说我讲的全是负面的东西,随后连声客气都没有就把电话撂下了。

  两件事让我感到,本来非常简单的直销,竟然如此让人不识庐山真面目,如此具有迷惑性,而且如此违反常识,实在是可悲。其实,直销就是销售而已,最本质的含义就是把产品卖给消费者。但是,如今直销已经完全被神化了。就拿那位对我不客气的询问者来说,他说他碰到了一个只需一次性投资可以终生得到回报的职业。我问他可能吗,他说可能。所以,当我说那是非法的,他便扬长而去了。我真的为他感到可怜,这种以最最简单的常识来判断就可以得出结论的事情,他竟然固执己见到如此程度。

  我觉得问题不在这个无知者,而在于那些忽悠者。社会上确实有一些人把直销神化到了无以复加的地步,并且有经过精心策划的教育方式向无知的人加以灌输,使人丧失最基本的判断能力。例如,有的人向我求证的时候,常常说他碰到的不是直销,也不是传销,通常会告诉我一个另外的名称,最可笑的是有一个学生说那就叫营销,搞得我这个当了多年的营销教书匠哭笑不得。当然,无论什么名称,所有人都认为他们碰到了最新的、最符合时代发展趋势的、最快速的赚钱手段。在这种蛊惑下,就没有人去想一下钱到底是从哪里来的。无论时代如何变迁,永远不会出现的一件事情就是消费一个产品会让你有永不枯竭的财源。可偏偏就有很多人相信这样的神话。这让我想起几年前曾经出现的科学骗子,号称能够使水变油,解决全球的能源危机,竟然也骗到了不少资金,当然最后还是一场闹剧。而当闹剧结束的时候,很多人都会想,早早的以常识判断一下,闹剧完全可以避免。

  尽管时代的发展确实在挑战我们身边的一些常识,但是常识依然是我们判断社会现象的出发点。任何对常识的挑战都会有科学的依据,而这种依据只是常识的发展。直销也是如此。我们应该让直销回归常识。第一直销是产品销售的一种方式;第二直销的收入来源是产品销售;第三直销不是投资游戏;第四直销有法可依;第五直销不需要地下活动。至于其他一些对直销或者其他什么销售的五花八门的说法,都不过是让人掏钱的说词。我希望所有接触各类所谓销售方式的人都调动一下自己大脑中内存的常识,常识可以让人看清皇帝的新衣。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