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家专栏稿件专区>> 正文

论盛仕铭的《中国直销的十大癌症》

发布: 2006-03-02 00:00:00    作者: 刘先生   来源:  

读了王先生的《中国直销的十大癌症 影响它最终命运》之后,感想很多,就想着写一篇小评论,谈谈自己的观点,但写着写着,觉得需要深刻一点,因为这可能关乎无数的人命运,又不得不重写,就有了此文。

文中王先生提到曾在国外成功的运作过直销企业,但我看到他谈论的问题却那么的肤浅,让我不得不有点怀疑他是不是门外汉。整篇文章读下来,不了解或对直销有抵制的人一定能产生很多的共鸣,这是因为王先生看到的和他们看到的是一样的,并没有什么新意,都是一些表象,所以才有共呜,所谓深刻的分析,对于一个稍有了解直销的人都能看到这篇文章的肤浅与不负责任,因为他是一个成功人士,他说的话更有影响人,会误导不少不明真相的民众。从小处说,这篇文章掐灭了很多人内心的希望,他们一定在叹息:哎呀,这事还真不能干了,你看都成癌症了。从大处说,这篇文章在与我国的改革开放和中国的市场经济发展唱反调。下面我就随便指出文中几处扭曲现实的地方,让网民朋友能有更多的一些参考依据。

第一,            王先生的标题就是不合时宜。此时正值《直销管理条例》的颁布,是国家的大政方针的正式定位,中国从九八年就开始调研直销立法,长达七年时间的深思熟虑,最后竟然说中国政府颂布的这东西是个死症。癌症是什么,是不治之症的代名词,那给人的感觉就是绝望。直销这十年的发展,虽然遭遇了很多的波折,这是一个新事物的旦生所必须经过的,这是一种普通的经济现象,中国的房地产、股市、城市化建设,哪一个对社会经济造成的影响比直销小啊,中国乱了吗?一个刚刚出现的直销行业能影响到社会主义建议发展的大船?王先生可能离国太久,不识国情,中国的改革开放与一国二制,这种世上从没有过的东西中国政府都稳稳的过来了,更何况一个在国外已经有很多成功经验可以借鉴直销行业,还能难住中国政府,从九八年以来几次的时抓时放,不就表现出中国政府的掌控能力吗?还说什么不想进入中国市场,首先还要看看有不有实力过中国的这个坎。自己看不到希望就说这个行业出了问题,能站着脚吗?现在《直销管理条例》的出台,给直销行业再增了一线希望之光。这正是直销行业的春天,这说明了在中国正式多了一个行业叫直销。但是门坎很高。

第二,            说说这个行业的泡沫,首先我们要看看一个行业产生泡沫所表现出来的特征,我不是学经济的,但我基本上能看到两个特征,一是价格不断高涨,二是产品大量积压出现流通停滞。从而产生泡沫。如果这种泡沫在多个行业同时出现,那就会出现经济潇条。是很可怕的,再回头看一下中国的几个大的直销企业,好象并没有出现上述的两个特点,相反以安利为例,安利的生产规模从九四年的9.8万平方米到今天的14.8万平方米,且还在增加生产线,因为还是经常出现排队抢购的现象,价格比起从九七年现在下降了近一半了。安利的营业额也从九四年的1.8亿上升到零四年的170亿,差不多十年一百倍的增长。这是泡沫吗?文中还说到安利去年的年报是三、四十个亿,我不知这个数字从何而来,安利官方报道去年营业额再次突破七十亿美金。

第三,            直销真的是整个商业领域中一个很小的行业,一点不假。可这三百六十行中,哪个行业能占到整个商业领域的半壁江山呢?银行、机械、计算机还是保险呢,一个企业的实力不仅仅看资产,还要看市场竞争力及盈利能力,再说,安利是一个私有家族企业,能和各国的国有企业比吗?这有可比性吗?这样比不是很可笑吗?安利四十多年的发展资产才达到382亿美金,而中国政府前年一次就给建行注资四百亿美金,这能比吗?我看王先生对直销行业了解太少,我建议多上安利的网站了看看,也许会长不少见识。网址是:www.amway.com.cn,下次要再发表言论时不至于上内行人笑话。就算能博得几个外行人的掌声,那也很可能的,没有什么真正的价值,下面我在安利网站上摘录一段已经不是新闻的内容,让王先生能从正面了解到一些信息:“2004年,安利(中国)销售额达170亿元人民币,缴纳税款37亿元人民币,稳居安利全球最大的市场。同时,安利(中国)位列《财富》(中文版)“最受赞赏公司”第23位,并荣登“2004中国最具影响跨国企业”排行榜,及“2003-2004年度中国外资企业500强”第33位。”

第四,            关于“三农”问题,我不知王先生出身是否是农民,不过在他身上能看到不少小农的影子,但还不懂“三农”的问题,就更谈不上国家的“三农”的政策了,国家取消农业税,主要是给农民减负,因为城乡收入差实在太大了,该给这可怜的农民一些公平的待遇了。并非让什么农民安心的在农村干活,相反国家还是会鼓励一部分农民能弃农从商,这弃农不一定就是进城打工,这样才能解决王先生提到的人多地少的矛盾,从能真正的解决三农问题,九亿农民都不离开土地,三农问题就没法解决,可这些只知日出而做,日落而息的农民怎么样才能在商业领地站住脚,不至于冒这失地亏钱的危险,这时直销可给这些农民带来了新的希望,少量投资,并且有一些有丰富经验的同行带领他们一步一步向前走,直销企业让这些社会的弱者最大可能的回避了风险,又学到了在新的人生旅途中如何生存的经验,所以在直销行业中成功的就有一大批原来没有成功条件的平凡人。其中就有好些是农民。也许王先生马上会说我只说了正面的,还有多少多少人被骗,把自家的耕牛卖了,谷种卖了,还砸了锅卖了铁云云。其实仔细想想,这是直销的错吗?不是的,这是必然的现象,一定会出现的社会现象,因为直销在中国做为一个新的行业,还有很多人不懂或似懂非懂,一些不法之徒就利用了民众还不能对直销做出正确和理性的判断的时候,就大肆行骗,他们打着直销的旗号,行非法集资之实。直销企业和民众同为受害者,可中国政府能果断对整个行业进行停业整顿,严格审批,这也表明中国政府的决心和信心。王先生怎么能把一些非法企业做的事情记在直销这个行业呢?就好象前两年有人制造假奶粉,你就说整个奶业都是一丘之貉,这未免有些葫芦官错判葫芦案了吧。有些教训是很深刻,但它会向人民昭示什么时正义的,什么是邪恶的,只是需要一些时间来证明。重要的加快国民的教育,让他们能尽快认识什么是直销,什么是传销。在这里真的强烈建议王先生走进直销的课堂,正面的了解直销的培训系统,看它对这个社会有多重要,前提是要选对企业。否则可能出来都难。在此我认为,给别人任何不负责任的建议与欺骗别人从事非法直销是一样的罪过,因为都可能浇灭别人心里那难得的希望。王先生的文章我就认为是极其消极的评论,并非是给黑暗中的人民送去一盏明灯,也没有给别人一些可以参考的建议,更没有给别人指引一个方向,只是简单的堆积了一些问题,并把它们放大和复杂化,属典型的华众取宠。所以王先生这篇文章可以说没有为网友解决任何有价值的问题,留下的只是绝望。

第五,            直销推崇的是勤奋、自由、公平与保障。我相信是人都想要这些。因为这合乎人性,这合乎人性的东西王先生竟然说这模式不和谐,我真不知王先生是用耳朵去看的还是用心去看过,直销的企业文化与中国政府要建立的和谐社会感直就有异曲同工之妙。你看,直销企业几乎都在宣杨主动关爱他人、尊敬别人的选择、肯定别人的观念、珍惜别人的成就、善待自己的家人、去帮助别人来成就自己、用自己的改变去影响别人等等。这有什么不和谐的,在直销行业中最大的欺骗不外乎就因为面子买了个不想买的产品而矣,还能坏到哪里去呢?当然我说的是正当的直销企业。 在放到世界范围来看,直销在美国也有一百多年的历史了,直销也没有给美国人民的生活造成什么不和谐,相反象安利、玫琳凯这样的企业在美国都是声誉卓著,倍受推崇的企业,安利的董事会主席还是美国的商会主席。王先生要是有点见识应该知道这美国商会是什么,我不知王先生去的是哪个小国,连这点见识都没长上,竟然说直销企业根本就没有和谐的可能。在王先生文章前面说王先生曾是国外直销成功企业家,我不知王先生如何将一个不可能和谐的行业做到一个成功的企业,我想知道王先生所谓成功的标准是什么?

第六,            至于王先生说的直销业整体价值观全盘西化这一观点,我就实在是懒得去做评论了,我只有轻视这些言论的轻薄,我是一个安利直销人,在安利的培训中心我经常听《亲子教育》、《夫妻相处的艺术》、《人际关系学》、《如何做一个受欢迎的人》等等,我的感觉就是西方企业给我们在讲传统文化。当然讲课的不是大陆人就是台湾或香港人,其实西方也好,东方也好,只要是好的,就要向别人学,包括王先生从事的电子商务,这不也是从西方流入中国的吗?哪是您的新型商业模式呢?

由于时间的关系,我就不去一一评论,相信只要是以平常心与理性的去看,都会做一个自己的判断。时间会证明一切,同时我希望在从事直销的或想要从事直销事业的人民,一定要擦亮你的眼睛,当你没有能力去判断一个企业是否合法,你就跟着一个大公司走就没错,俗话说女怕嫁错郞,男怕入错行,一定要相信自己的判断,不能一味的听别人怎么说,宁可晚几天做决定,也不要怕失去机会了,直销不可能一夜暴富的,这需要能力的提升与市场的积累。直销一定是你一生中最安全的投资方式。也是回报率最高的投资方式。你不可选错也不容错过。最后祝网友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同时也希望有志于从事直销的朋友能和我多交流沟通。

 

作者:刘先生

QQ49466344

email:  nfanda@sina.com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