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家专栏稿件专区>> 正文

民族直销企业-抢占文化制高点

发布: 2005-12-01 00:00:00    作者: 皮发万   来源:  

http://www.zhixiaowang.com

 

随着直销牌照发放时间的逼近,民族直销企业面临大兵压境,兵临城下的局面。一方面国外直销巨头大举渗透,攻城掠地;另一方面要攻入国外直销巨头已经占领的市场,恐怕也要付出“杀人八百,自损一千”的代价。民族直销企业,不在竞争中爆发,就在竞争中灭亡。

没有硝烟的战斗方显企业的谋略、纵横。这个时候,如果民族直销企业还把竞争的焦点聚集在牌照、实力、产品、制度、培训等方面,无异于自取灭亡。在这些条件都同时具备,不属于企业优势的情况下,决定民族直销企业在市场竞争中成败的关键是文化。当美国在广岛、长崎投入下原子弹时,科学家、战略家们看见了一种新的原子弹——知识原子弹(文化)。国外A公司进入中国,导致人们现有生活方式、习惯、逻辑思维、教育、企业管理甚至领导决策所发生的不可思议的重大变化,就是文化原子弹爆炸产生的强大冲击波。

在中国古代,诸葛亮用他的知识、智慧投资刘备股份有限公司,创造了三国鼎立的政治局面。现代社会,就盖茨和他所领导的微软公司而言,如果有人在1986年购买100股微软的股票,当时的2700美元到1999年就变成了48.6万美元。这就是典型的文化原子弹爆炸后威力无比的战例。

民族直销企业与国外直销巨头市场上的竞争,在牌照、公司实力、产品、制度、教育培训这些都同时具备的情况下,载体是文化,微弱的优势也在文化。是看这个企业拥有多少具有管理知识和科技实力的创造型人才。这里的文化,并不是文凭学历,而是指数据、信息、网络、科学、技术、创意等基本内容。它毫不怜惜地抛弃各种妨碍创造性的因素,包括标准的运作程序、礼仪、行为规则,限制性的品牌形象,对以往成功所怀有的崇敬等等。

回顾中国历史,我们虽然有过开辟丝绸之路的魅力,更有郑和下西洋的壮举,但是不思进取,闭关锁国,会导致国家民族的衰败。只有兼收并蓄,虚怀若谷,才会保持无限的生机和活力。民族直销企业只有吸收国外直销巨头的先进文化经验,并且以此为基础进行自主创新,形成具有中华民族特色的直销文化,才能赶超国外直销企业,掌握市场竞争的主动权。

 

重庆法制报记者 皮发万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