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行业动态>> 正文

直销牌照001号花落谁家?

发布: 2005-11-30 00:00:00    作者:   来源:  

估计明春才能揭晓,但是业界已经在猜测,以五十选一的比率PK———

  本报讯记者李晓莉报道:随着《直销管理条例》本月1日正式实施,一场直销“牌照”争夺大战正式开打,业界早已聚焦———到底001号牌照花落谁家?

  业内人士透露,首批申牌企业预计在50家左右,除了安利、雅芳、玫琳凯、如新等海外直销巨头外,哈药、美罗、昂立、健康元等10多家国内医药企业也将以“黑马”身份递交申请,首次涉足直销业。业内预计,首批牌照将发放20至25个,最早于明年春节前后、最晚明年3月前将正式颁发。

  根据规定,企业从12月1日起可以通过所在地省、自治区、直辖市商务主管部门向国务院商务主管部门提出申请。虽然商务部并没有设立申请的截止日期,但业内估计,首批申请企业将在12月中旬前完成递交申请。有消息称,商务部已定于12月10日后,开始接受企业申请直销牌照的材料。因此这段时间,商务部与工商总局都在为直销市场开放在即的审批监管做最后的准备工作。

  工商总局方面早前酝酿,将下属打传办提格为司局级的直销与打击传销监管局。根据可靠消息,该部门的编制已经获批。随着直销法规陆续实施,挂牌应该很快提上议事日程。

  安利和雅芳再次成为媒体的焦点———安利声称,“将向政府主管部门呈递开展直销业务许可的相关材料”,而雅芳的有关人员也向记者透露,专门成立了一个部门负责整理材料以及递交材料,“一切按照程序进行”。业界指出,虽然两者肯定在第一批通过,但001号到时“花落”安利还是雅芳?这个继“试点之争”后再次出现的谜团,恐怕要到明年春天才可揭晓。

  此外,“黑马”们包括天狮、新时代、哈药、美罗、昂立、健康元、万基、珍奥等10多家大型医药保健品企业也将首次递交申请,涉足直销业。此外,有消息称,黄金搭档、华源集团等也有意进军直销业。

  而一家在美上市的直销公司向记者坦言“压力不小”,因为美国总部对中国直销市场期望颇高,能否获得首批直销牌照,将直接决定今后总部对中国的投资力度。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