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获牌企业宝健(中国)>> 正文

宝健直销把好“五关”

发布: 2005-10-01 00:00:00    作者: 祝博   来源:  

《直销管理条例》的出台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强烈关注。《直销管理条例》使得直销业步入“法制时代”,为保障我国直销业的健康发展提供了可能。《直销管理条例》将净化直销行业环境,直销企业迅速得以规范,有效保护了合法企业的正常权益,使其可以获得更快速的发展,为直销业的健康有序发展铺平了道路。 
  然而,在《直销管理条例》和《禁止传销条例》细则中更多的是体现在对直销企业、经营者的限制;在维护绝大多数的消费者权益方面,两大条例并没有作出全面的解释,这也给今后的消费者维权带来了难度。 
  有专家认为,《直销管理条例》和《禁止传销条例》出台的根本是维护消费者权益,而直销企业将消费者与经营者完全分离开来,才是防止传销行为的发生,有效维护消费者权益的根本解决办法。 
  刚刚被评为“2004年度中国行业纳税20强”的宝健(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总裁李道表示,对直销的管理关键是把好“五关”,即产品关、价格关、制度关、教育关、税收关。最为重要的是,把消费者与经营者完全分离,更好地维护了消费者权益,作为消费者不用为了经营而超能力的消费;同时,消费者可以获得优良的产品品质、全方位的顾客服务以及合理的并可以与传统市场竞争相抗衡的价格。作为直销企业本身,宝健坚持“经营者和消费者分离”的政策,坚持有效区分消费者与经营者的关系,不断提高经营者的从业素质与市场技巧,为其持续提供最优秀的产品品质、市场支持与服务保证。李道认为,在广大消费者尝到了健康直销所带来的好处后,同样会促进直销产业本身的健康发展。 

相关链接:

中国特色直销的五点走向

中国特色直销不保护拉人头

取消认购“潜规则”2005-5-7

目前,在中国直销行业,要获得各公司的直销员资格,必须遵守先花钱当“消费者”的潜规则。同时,直销企业为了长命百岁推销员们必须继续充当主流消费群体,还得周周、月月投资进行畸形消费。虽然庞大的底层直销员今天可以强忍当媳妇的悲哀,以为熬过这阶段总会有当“婆婆”的那一天,可80%的人群是坚持不下去、必然亏本退出的,只为那10%先占位置的聪明上线白白作了害己的奉献,而给社会留下了动乱的隐患。

这个潜规则虽然是直销在海外诞生那天就有的,但是到了中国就水土不服,原因有六:

一、虽然改革开放取得了辉煌的成就,但是我国普通人民的生活水平和国外有较大差异。投资直销的价格门槛对中国人讲不菲,相当于一个月不吃不喝,而对外国人来讲只相当于他月收入的十分之一,一旦收不回成本,就会引起心理上的巨大反差。这种现象对求职者尤为明显。不应该作为一种强买、强卖的潜规则来把直销人规则为必须经过违心的自我消费者阶段,

二、国外的消费习惯和消费心理比中国成熟。其市场发育程度很高,很多人在家里就能把推销搞定,还有非常强的即时物流配送网络,也不怕小额的囤货。而在国内,在收入不高的情况下,一旦涉及囤货滞销,就会造成直销商巨大的经济损失。

三、中国直销人的专职比例太大,花钱投资后的期望值太高。然而在美国、在欧州,多半人是兼职。在中国,特别是那些老实巴交的农民,受了发财的蛊惑,他敢把种田的牛给卖喽,甚至于东求西借地把钱凑齐给上线。一当发财无望,他就会拼命。

四、直销行业并不是人人都能成功的。是个特别富有挑战性的职业,比卖保险要求更高!在无底薪的投资条件中,天下无贼的“傻根”们失败率很高;强迫他们认购产品是个烫手的山芋,是社会动乱的多发地带。

五、容易爆发灾难性的连环鼠疫。一当自己不成功,他将本能的把灾难转移到亲朋戚友群体中,再去骗老乡亲友带上几千元出来先当一次投资消费者,以满足自己的口粮;只好一层又一层,一代又一代地去骗吧!导演出一群拉人头的金字塔。

六、这种潜规则很容易被老鼠会公司效仿成地地道道的拉人头方式,也不容易和正规公司有效区分开来,将模糊政策界限,加大了执法的难度。

所以买单加盟在今日之中国特色直销是不适宜的,经营者不应该必须经过消费者认购产品的门槛或价位消费不能作为奖金制度的规定强迫入职者执行,直销入职者不应该靠投资认购产品加盟,经营者买不买本公司产品是他的自愿。我建议即将出台的直销法规,应该严格禁止直销员展业资格必须经过消费者的门槛。即使要开放潜规则,也要再过些时日,这样才能让国民对直销行业有个适应磨合的过程。

今天的中国特色直销,应该发展成为直销员加强学习考核合格后,以素质就业的方式来展业,取谛投资就业方式更偏重于代理性质,而不是买断式经销。这也与今日国情、人情、习惯、思维模式有着密切关系。

两“推”分开  2005-5-7

一、直销法(规)中应该明确:直销公司的主流消费群体到底是最终消费者没有受到发财等诱导)?还是经营者?在中国,推销员们不应该成为本公司的主流消费群体。直销团队的扩大,入职增员的扩张,是要加强多方位、多渠道的推荐工作。但是不应该强迫入职新员工掏钱买单成为消费主体。过半数的主流消费群体应该是最终消费者。

二、虽然要提倡多多消费本公司,热爱本公司,扶持本公司,但是不能挂着推销的羊头,而实际是卖的推荐的狗肉,愣把上帝当着下线来发展,还美其名曰这是世界的最新消费理论,并声称这是世界通用的模式。

即使以前这样做过,一直这样做过,也不代表中国特色直销将来也必须这么做!

三、在向大部分的客户推销产品时,绝不应涉及到“推荐”,两推不应同时捆绑进行

只是沟通产品推销给最终消费者,不应暗示推荐当直销员,更不暗示拉人入会后还能获得上线保荐新人的收入。

四、强迫认购没有真诚的消费者。推销时夹杂推荐,将干扰着消费者对货真价实理念的偏离。不是真诚使用产品、而是利用产品企图一夜暴富;如果绝大多数消费者是为了高额回报而消费消费就不再理性,相当一部分消费是无用乃至过度的消费非法传销的恶果已为无数的公害悲惨事实所证明,只是上线乐开花,下线想自杀。

五、不能当混血儿,又是消费者,又是经营者。工商局说的很明白:你是消费者,我会按消保法保护您的权益;你若是经营者,我更是会用工商法规来保护您正当权益。

可惜,你是谁?你以自己经营的资格又去骗了那么多下线来消费,说得清你是什么法律主体身份吗?一本糊涂帐,只好是:凡是传销人员一律按集体诈骗而论,受害也一律不受理。

例如去年129日《新商报》通栏大标题报导:一名传销女子在使用沐浴露后饱受“变脸”之痛,工商部门接到投诉后认为——购买目的不纯很难讨回公道。有苦你能到那里诉说?只好是自作自受吧!

《北京青年报》 2004年08月05报导:听信了传销公司的鬼话,首钢退休老工人白增喜把自己多年积攒下来的两万多元血汗钱扔进了传销公司拿不回来。记者昨天从海淀法院获悉,该院以传销行为不受国家法律保护为由当庭作出裁定驳回白增喜的起诉。

所以,中国特色直销员的主要职责是推销产品,或组团推销产品,不强迫兼当消费者。

六、多层直销必须成为促进和谐、维护稳定,公平诚信、得到公众和政府的认可才有前途因此,必须彻底杜绝拉人头所造成的传销动乱、两推要分开,欺诈不再,金字塔要远离,多层倍增才可能被政府接受。

因此,中国直销宁肯暂时放弃买单加盟消费致富的旧规则,

开展轰轰烈烈的卖单达标销售致富的中国特色新模式

再不能给拉人头有可乘之机。让真诚的直销(产品)成为社会时尚,恶心的传销(模式),在中国淡化,直销不要变质为设陷阱、玩制度的游戏。不是强迫消费者硬要加入经济型的教会组织,发财人的俱乐部。  

那美丽的、又高尚的直销才可能在神州大地冉冉升起。



直销专家做客搜狐聊天实录(摘录)2005-4-15 
        龙传人:直销是把自己公司真正的好产品,通过直销销售给最终的消费者,而传销并不是直接销售给最终的消费者,它是销售给下线的入职者,实际上是变相让人家缴纳门槛费。因为没有产品那是太明显的拉人头了,所以人们都变的很狡猾,实际上买产品是幌子,他们是在买一个发财的经营权,买一个发财的机会、资格,真正花钱买这个产品的人,不是真正喜欢这个产品,更主要的是为了发财,为了致富。

当然致富不是一个坏事,遗憾的是你的承诺会发财兑现吗?你想一想,直销商是一个非常富有挑战性的行当,根本不是善良的普通者百姓、农民,人人没有底薪条件下做的投资,利用短期致富来吸引下线投资。那么金字塔最底下广大人们都会受害,因为时间一长就会饱和,就会出现普通的老百姓找不到大量的下线,引起全国的退货和公司的崩溃,虽然上线是能够发财,但是实际上绝大多数的底层下线都会变成传销难民,引起社会的不稳定。

  所以我们要辨别直销的时候,一定要把公司的主流消费群体定位在最终的消费者,而最终消费者们是没有抱着加盟、发财、当推销员的欲望,只是享受直销产品带来的好处。

  如果把主流的消费群体定位在企图发财的下线们,就会形成“窝里斗”,自家赚自家人的钱,那就成为问题,传销实际上是以发财为幌子,实为拉人头,形成“金字塔”。所以我们要通过提高推销员的素质来提高把产品卖给最终消费者的销售业绩。


学连战精神    树中国直销(摘要)2005-5-3

——改变才有希望适者才能生存

不要固执世界过去的惯例而不愿改变。

所以按中国国情就要改变掉直销人入职时的额定消费改变掉还必须作为一个死的规定、改变掉作为加盟直销公司时的这个世界通用潜规则。

  

也就是说:今后加盟某个直销公司,可以在不经过认购产品消费者的阶段,只凭公司其它对推销能力、资格等的要求。让不必花钱的营销人能获得直销行业同样的提成、奖金和权利。

  入职权,不要强迫花钱自我消费购买产品而获得;入职享受直销奖金权,可以在本人不花钱的条件下获得直销的资格。

  只要赌死下线“掏钱”这一关键点,并在直销法规中被确认。那么非法传销者无论怎么利用什么双赢制、滚动制、级差制,矩阵制……,再要轻松地骗钱,其难度就较大;既不能明目张胆地骗无知者轻率投资,也很容易被执法部门鉴别是直销?还是传销?

  

这在国外是模糊甚至被确认或许可的。但在中国,应该暂时予以彻底禁止,把直销行业明确地定为非投资性单纯的销售行业(当然这与许多国家的做法是不同的,但中国的现实必须有此胆识),中国大地的老鼠会才能有效控制。

当然不排斥专营店铺的投资性直销。我指的是那庞大的千千万万个自然人进入直销行业,应该是被严禁变相成投资机会。让耍弄老百姓、玩弄制度者没有空子可钻。这才能人民为主,幸福优先。

 

有人担心,这样的销售将会很困难。我认定,这是误解;直销中太多的倍增优势和太多的文化、理念、培训等做法完全能够办成比其它非直销模式更有竞争力。

如果直销人的思维变不过来,不以真正直销给最终消费者,楞以为这是发展的没味道的空网,还要强迫销售网络充当消费主体,那么中国直销就应该再慢些开放,因为不法老板和网头的欺诈给社会带来的家破人亡还会再继续,直销的亮丽永远没有抬头之日。

无欺诈的中国特色网络直销就树立不起来,玩制度的游戏就还有肥沃的土壤。猫捉老鼠的运动会还会越开越大,永无休止。

     让直销纯洁为将自产的好产品直接销售给最终消费者

而不是将直销变质为拉人头、玩制度、戏弄无知的游戏

而不是将直销变质为少数传销高手们的周周提钱的金库

 

树立真正的中国特色直销——主流消费群体是最终消费者而不是经营者

直销员的身份不应该是消费者和经营者的合二为一体。

中国特色的直销员,不应该从规则上承担主流消费者的责任,他的任务主要是推销本公司的产品,他没有义务硬要拿出自己的钞票来强行认购本公司产品。 

看来,直销界有相当的人群会反对这种作法,因为从此他们不能只依靠发展下线拉人头而获得暴利,他们研究的一套套蛊惑人心的充满陷阱的奖金制度,不再流行。

 

这将是一场中国直销业界的剧烈斗争,是一场与十二年的传统习惯彻底决裂的斗争!!!

 

力争早日将五星红旗升起在华盛顿的世界直销联盟会议上。感谢连战先生的教诲。 


最后,请参考外国的直销法规,检讨中国这些年的模式。

世界直销协会联盟制订的直销的商德守则中第2.14节的原文如下:

直销公司及直销商,不得以介绍顾客给卖方即可享受折扣或折现方式,作为引诱顾客购买产品或服务,而此折扣或折现优待并无任何保障。

 

韩国《直销法》摘录

32 禁止

1.一个多层次销售者不许有下列行为:

3)给传销商、或新参加者强加存货负担,不论什么名目都不允许,例如:入会货、试用产品、销售工具、销售额、培训费等等。

4)强加给传销商发展下线数量。

9)通过传销商,强迫其下线购买产品和服务。

10)对产品和服务实行安排销售。

11)对传销商发展下线支付奖金,或在发起奖金之外又支付奖金。

3.多层传销公司不能支持或教唆传销商从事上述行为。

 

德国《反不正当竞争法》

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第6条针对金字塔行为制定。该法规定,任何人在商业活动中采取如下方法直接或间接的引诱一个属于非商人的消费者购买产品、服务、权力,即属于滚雪球销售行为。

    其方法是指。他们担保,如果该消费者介绍新消费者与他们达成同样交易,该消费者可以在购买产品、服务、或某种权力时获得特殊报偿。所谓同样交易是指,这个新消费者也是通过介绍另一个新消费者来获得产品、服务、或某种权力的特殊报偿。

 

美国《禁止金字塔销售术法》

肯塔基州、亚力桑那州、犹他州等49个州的《禁止金字塔销售术法》和美国国会“2002年反金字塔式促销法案”第2款(1)规定了“金字塔式销售术”的概念,即“金字塔式促销计划是这样的企业:

A)给参与者的回报来自于新加入者所付出的金额;

B)向新参与者做出许诺,给其投资以巨额回报;

C)使用诈骗或欺诈的销售方式,导致资源有限的、不知情的个人受害。

 

新加坡《多层销售和金字塔销售(禁止)法案》

2条第1款第3项的规定中可以看出,满足“除以不高于展销品或资料的成本价格购买展销品或资料、且不用于再销售以外,不得要求个人在参与计划或安排时付出任何利益或购买任何产品”的条件者,即不构成金字塔式推销计划或安排。

 

马来西亚(第500号法令)

7条第1款规定:“对于那些以直销方式销售产品的人,其获利方式不是从销售或转手销售货物和服务的数量中获得金钱利益,而是以付出代价,购买获取金钱利益的机会;这机会是通过自己或由其它人士诱惑他人加入这种直销计划中,并从中获利;这种申请不会获得批准”(反金字塔)。

 

日本《无限连锁链防止法》1978II11日法律策1011979511实施、1988年修改)

第一条(目的)

鉴于无限连锁链终会断层,而又利用人的侥幸心,给不少参加者造成经济损失,本法律禁止该种行为,并通过就有关防止的调查和启蒙活动作出规定,防止无限连锁链所带来的社会危害。

第二条(定义)

本法律所指无限连锁链的定义所下。捐献金钱物品的参加者无限地增加,最初加入的成员的位次排在先,以后参加者以二以上的倍率连锁式和阶段式的递增,后来参加者的位次根据其参加的顺序排在后面。位次在先的成员从位次在后的成员所捐款的金钱中得到高于自己所捐款的金钱物品的金额或数量的金钱物品。"无限连锁链"是指以上所述为内容的金钱物品的分配组织。

第三条(禁止无限连锁链)

  

请回忆中国的法规,这些年来在中国的多层直销模式的所作所为合法吗?

《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

第四条 经营者与消费者进行交易,应当遵循自愿、平等、公平、诚实信用的原则。

第八条 消费者享有知悉其购买、使用的商品或者接受的服务的真实情况的权利。

第九条 消费者享有自主选择商品或者服务的权利。

消费者有权自主选择提供商品或者服务的经营者,自主选择商品品种或者服务方式,自主决定购买或者不购买任何一种商品、接受或者不接受任何一项服务。

第四十九条 经营者提供商品或者服务有欺诈行为的,应当按照消费者的要求增加赔偿其受到的损失,增加赔偿的金额为消费者购买商品的价款或者接受服务的费用的一倍。

第五十条

()对商品或者服务作引人误解的虚假宣传的;

(直销行业里的诸多发财承诺,诱人加盟的诸多好处,违反这一条没有?)

 

《欺诈消费者行为处理办法》

第三条 经营者在向消费者提供商品中,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属于欺诈消费者行为:

()采取雇佣他人等方式进行欺骗性的销售诱导的;

(十二)以虚假的“有奖销售”、“还本销售”等方式销售商品的;

(我们看看现在流行的直销奖金制度,作为一个直销入职者,强迫他消费购买一套产品没有?而且要花钱买到规定的价位才能获得展业的资格,这是自愿消费吗?属不属于强买、强卖?符不符合消费者保护法?)

 

因此,我期待着《直销法》的尽早出台,也只有在法律的规范下,人们才能真正享受到直销方式带来的高质产品、方便服务、亲情友谊、终生满足,让消费变得轻松、纯洁、和愉快且没有阴谋。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网上直销杨信 2014-03-04 10:45:49 来自 IP:110.82.118.*
朋友,你好,我以前也是在地面从事直销事业的,现在开始借助互联网运作直销事业,在家上网借助电脑轻松的开发直销事业,很容易解决人脉问题,在网上有源源不断的人脉资源,开支非常小,学习培训都可以在网上,不要东奔西跑的。轻松的倍增团队,普通人也可以做好,可以加我QQ1598572599!相互学习交流,真诚的希望帮助你做好直销事业。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