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家专栏稿件专区>> 正文

直销法的出台给保险业带来的商机

发布: 2005-09-30 00:00:00    作者: 炎夏   来源:  

    9月2日直销法的出台,给中国直销行业带来了巨大的震颤,所有的直销公司都面临着一个最根本的问题,就是团队计酬。直销的最大魅力就是多层次计酬的薪金管理体制,少了这项,直销行业与传统的各行业间也就趋于一致了,在面临直销法规定的直销商只能提取最终消费者销售产品收入的30%,所有想拿到牌的直销公司都开始着手变相的加以改革,有的在钻直销法的空子, 
把团队计酬的对象变成“法人”。有的在迂回前进,把团队计酬划入内部薪酬,所有的这些做法表明,直销公司就是不想把多层次计酬对直销商来说的巨大诱饵给彻底砍掉, 
因为他们知道一旦真的实施30%的封顶率之后,公司将面临的是直销商的大量流失和业绩的明显下降,所以他们都在变相地调整内部机制,
面对这种现象,直销法将会出台解释细则。如果明确指出禁止一切方式的团队计酬,那他们所有的调整都是徒劳的。还有那些根本拿不到牌的直销企业,如果再继续发展下去的话,就是非法传销,就是国家打击的对象。直销法在12月1日实施后,国家工商总局将会对那些没有拿到牌照的公司打击的力度就会非常之大超过1998年,因为他们有明确的标准就是看是否有“牌照”,没有的就坚决取缔,毫不留情决不手软,而且还利用举报人有奖的方式来铲除一切没有牌照的公司,依据还是“牌照”。
    而那些能拿到牌照的公司,又有着30%的上封顶率,直销人看不到可观的利益和那些根本拿不到牌照的公司,直销人面临着非法、失业。而苦心经营的团队又舍不得放弃的时候,他们都极待着一个全新的、合法的、又可以以团队计酬的行业出现,到时他们既可以对得起团队,又可以继续施展他们直销的才华,而这个行业就是保险。
    在以往保险行业与直销行业的计酬方式很相似,保险业在某种程度上体制不如直销业,比如不可以跨区域做单,考核业绩三个月无进展业绩归零,还有理赔等方面的特定规章、因素参杂在一起,造成大量的保险精英流失到直销行业,滞怠了保险业的发展 
使保险业在中国虽经历了十年之久的历程,但远不及直销业的火爆,  如果保险业能够改革一下自己的体制,结合直销的奖金计酬,在这直销人迷惘、观望的十字路口上会有大批的直销人扑向保险的行业中来,而国家考虑到我国的实际情况和结合国际惯例,认为保险业务不适用《条例》的规定,应由《保险法》及其配套法规进行调整,这样就更给做怕直销的人们一颗法律的定心丸,他们放开手脚,大胆地前进,做他们的最终的事业。
    据我了解,在辽宁就出现了这么一个保险中介公司,它与全国知名的十几家保险公司鉴约,创建出中国保险市场独具一格的中介机构运作模式,为个人和企事业单位设计可靠的风险管理与保险计划,制定切合实际的保险方案与投保安排,进行实实在在的售后服务与保单维护,提供独具匠心的一站式保险专业服务等,建立投保客户与保险公司之间畅通无阻的纽带和桥梁。他们整合了各家保险公司的佣金制度,首家提出用双赢的奖金制度,有机地把保险业与直销业结合起来,在直销法实施前的十字路口,定会吸引更多的直销人加入保险行业,不言而喻,在不久的将来,此家保险公司定会打造成保险代理业的航母。`
作者:炎夏  QQ:376342551 电话:13358629669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