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获牌企业克缇(中国)>> 正文

克缇总裁陈武刚:成功始于「信念」

发布: 2005-06-02 00:00:00    作者: 陈武刚   来源:  

创办克缇事业十余年来,和克缇人分享得最多的,不外乎「如何成功」的话题。无论是鲜花与掌声、笑语盈溢的表彰大会,或是经营者会议、经管会议,甚或来自各地的组织私下求见,聚焦的重点大概都在探讨:成功的法则与诀窍。
  事实上,成功并不是我这个大家长的专属话题。如果你是一个足够用心的克缇人,应该可以从克缇大大小小的聚会,晋升者分享心路历程的故事里,找到成功的神秘身影。而如果你不仅用心,更有「有为者亦若是」的强烈企图心,应该早已归纳得出,成功者之所以成功的来龙去脉与本末究竟了。
  而我,正和所有渴望成功的克缇人一样,长年潜心观察着成功与失败者的一线之间。为什么在同样的环境里,碰到类似的处境,有人勇敢面对挑战,有人却悲观地自怨自艾……?我发现,这是源自于不同生长背景下,耳濡目染、思想熏变所养成的思考与认知的惯性。
  显而易见,绝大多数的人在家庭教育里,都复制了「人生不如意事十常八九」的刻板印象,他们相信「命该如此」、「我只是个平凡的人,不可能……」,殊不知这种惯性的思考一旦变成信念,就牢不可破地主导了失败的命运。
  如果理性地做一份「人生意向」的问卷调查,大概少有人会把「失败」二字刻意地写在自己的人生蓝图里,不过,不想失败的话,会不会写「成功」呢?其实预约成功的确是有诀窍的。首先,你必须肯定成功的价值,并且义无反顾地相信,自己一定会成功。
  简单地说,成功始于相信成功的一股「信念」。在历史的长河中,已经有太多人反复证明了这个真理。就以立志推翻专制的满清王朝,建立民主新时代的国父孙中山先生为例,若不是有「民主优于专制」的政治信念,这位行医救人的革命家就难以有过人的毅力与勇气,面对挫折不屈不挠,即使生命垂危,仍然熬过十次失败,终于开创了属于中国人的新纪元。
  再如人类登陆月球的大事记。阴柔而美丽的月亮一向是不同国度的人讴歌的题裁。中国人举头望明月时,想到的是历历如绘的嫦娥奔月、吴刚与月兔随侍伐桂、捣药的故事,当然,为了纪念历史轶事还得供奉自己的五脏庙,品尝各种口味的月饼。美国的科学家则大不相同。他们相信月球有生物,并且绝非遥不可及,终有一日,人类可以透过适切的工具登陆月球,一窥其中奥秘,也就是这股实事求是的信念,美国的第一位大空人阿姆斯特朗终于乘着火箭的翅膀,体现了科学家的梦想。这份成功,源自于「有愿必成」的信念。
  仔细推究,事实上,决定一生成败的,通常只有一个「能」字,「能」是人类语言中最有力量的一个字眼,也是所有积极思想与正面心念的根源。「能」代表了你对自己善良根性与无限潜能的高度信念,并愿意透过不断的学习、开发和实践,把自己富含的爱心、信心、诚实、希望、乐观、勇气、进取、慷慨、包容、机智、诚恳……等等的良好品质,化为具体的行动,让生命散发光采夺目的光和热;让别人因你的成功而得到正面的启发。
  当你一旦开发了自己的无限潜能,确信「天下无难事,只怕有心人」,那么,你便真正成为自己命运的主人。此时此刻,若再回想起以往曾被他人的观念、信念牢牢捆绑,以至于在生命的十字路口总是看到禁止通行的红绿闪烁,你应该会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及早建立「我一定能」的成功信念吧!
  成功始于信念,然而,成功却不能只靠信念。因为在每一个人杰出成就的背后,大概都少不了持续的深入锻练、体验与学习。百丈高楼平地起;再优秀的舞者,每天早上仍得从拉筋等基本动作操练起……。因此,这个世界上绝大多数的成功都非「偶然」,更非「理所当然」。树立这样的正确观念,正是通往成功的快捷方式。
  「信念」为先导,更可贵的是「起而行」。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