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行业动态>> 正文

直销法将有大修改 商务部可能允许4到5层次直销

发布: 2005-04-01 00:00:00    作者: only   来源:  

来源:信息时报

  保证金下调 奖金要上调?

  时报讯 (记者 欧志葵) 自雅芳宣布其为首家获得直销试点企业后,业内大多认为“雅芳模式”将成为直销法规定的通行模式,而雅芳模式中的单层计酬方式、25%的资金比率、保证金等将成为参照,但记者昨日获悉,即将出台直销法可能有重大修改,单层、多层可能共存并创新成一条适合中国国情的模式;保证金将有所下调,奖金比例亦将遵循国际惯例和符合企业实际操作上调。

  允许多层存在但只准4到5层

  据商务部某官员透露,雅芳近日所获得的直销试点资格,并未明显表示其是为单层次进行试点。马秀红副部长已再次赴国务院高层商讨直销法相关问题,多层次模式考虑保留。与此同时,试点企业将不只雅芳一家,还会有所增加,但试点企业只考虑外资实力较强、有丰富直销管理经验的成熟直销企业。

  直销专家胡远江分析认为,单层、多层模式只是市场架构形式,根据中国国情,日后中国直销市场可能存在单层、多层结合并创新的一种新模式,比如在市场通路上,可采取单层模式,产品直接经由生产商—专卖店—消费者,减少中间环节;在雇佣者的计酬方式上,可允许团队小组存在,销售人员的收入可从直销产品中所得,同时也可从管理团队上得到一定的比例。胡远江估计,中国直销法有可能允许有限层次的多层模式存在,有限层次可能只允许4层或5层,此外在团队人数、规模方面亦将有限制。

  奖金比率可能上调至30%多

  业界对奖金比率、保证金制度等问题最为敏感。对此,胡远江认为,即将出台的直销法可能对保证金、奖金比例将有所调整。按以前出来的消息,在保证金方面,直销企业设立时应交纳的保证金为2000万元,但这个数字将有可能调低。据商务部官员透露,立法相关部门在认真倾听了业界意见之后,基本确定直销准入门槛将有所下调,其中直销企业设立时应交纳的保证金从2000万人民币下调至1000元~1500万人民币,运营后为该直销企业每月销售额的15%。

  而对于奖金比率,以往的论调是最高不得超过25%,但胡远江认为,这个比率有可能调高,按照国际惯例,经销商的奖金一般在50%~55%才能保证不同的劳动有不同的报酬;而且按照现行企业的运作实际,25%的比率亦很难做到。监管制度与现实市场有差距,胡远江估计国家将会遵循国际惯例及符合企业实际情况做出调整。另据商务部内部人士透露,奖金比率可能从原定的25%上调至30%以上。

  此外,据悉,立法何时出台目前尚未有明确时间,但法规交高层办公会审批之前,还会邀请多位专家商讨认证,争取真正地为我国直销业立下一套既符合国情,又切合市场的法规。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