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行业动态>> 正文

联合利华"备战"中国直销市场

发布: 2005-02-28 00:00:00    作者: only   来源:  

尽管《直销法》出台还是个没最终时间表的事,但是各厂商都瞄准这是个牟利的好契机,纷纷组建直销部门。上周,联合利华上海总部的7名员工被抽调去参加了一个内部会议,随即业内传出风声:联合利华已成立了一个直销部门,进军即将开放的直销市场。 

  "我们的确已有几个员工目前兼职于直销业务的研究,"联合利华发言人吴亮昨日向记者证实道,"他们目前主要对中国直销市场及法规做一些调查研究。但具体的内容还要等中国《直销法》出台后根据法规再作结论".作为全球第二大日化企业,联合利华在全球的销售其实并不只通过零售这一种方式。"作为对传统零售方式的补充,我们的直销业务在全球很多国家都做得非常成功,例如泰国、印度和巴西。"联合利华对外事务董事曾锡文在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曾锡文称,早在直销刚在中国兴起的时候,联合利华已开始关注这一行业。"但当时的政策不明朗,直销业始终处于’灰色地带’,我们不会贸然进入。" 1998年4月18日,国务院发布《关于全面禁止传销经营活动的通知》,传销行业被立即全面叫停。两个月后,《关于外商投资传销企业转变销售方式有关问题的通知》又出台了,规定"外商投资传销企业必须转为店铺经营",促使10家当时在华的直销企业转型经营。

  而在谈及即将出台的《直销法》时,曾锡文言辞谨慎,"联合利华会依据法规的具体细节来操作,包括一直备受关注的25%奖金比例等关键问题。我们会根据法规来权衡决定最终是否在中国开展直销业务。"据悉,联合利华并不是世界直销联盟组织成员,而《直销法》草案中规定,外资直销企业必须符合注册资金最低1000万美元,在海外有3年以上直销从业管理经验,并要求是世界直销联盟组织成员等条件。

  但对于取得直销从业资格"牌照"这一入行的"敲门砖",曾锡文似乎并不担心,"直销法规最后敲定的内容目前我们都不清楚。"据消息人士透露,外资直销企业必须是世界直销联盟组织成员这一要求,可能未必进入最终的直销法规。

  曾锡文同时表示,联合利华在华所生产销售的三大类产品:食品、日用品和化妆品都符合在政府允许的直销产品内。并不排除会将旗下新品牌和产品引入中国做直销。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