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行业动态>> 正文

"直销员"招聘广告贴进校园:属违规应停止

发布: 2005-02-28 00:00:00    作者: only   来源:  

转:广州日报

  新学期开学不久,已有传销转型企业在高校内“招兵买马”。广东某名校大三学生小李反映说,她的不少同学受广告吸引已成为“直销员”,并在同学中发展起了网络。记者发现,尽管国家和省工商部门早已明令禁止传销转型企业招收在校学生,但还是有禁不止。

  学生遭遇“直销”广告许诺高额回报 

  小李说,近日她在校园内看到一则“长期招聘”广告,说一家世界性美容护肤直销企业大量招收“有志于成就一番事业的女性共同开拓美丽事业”,小李打电话和广告发布者取得了联系。对方不停游说小李参加其网络,说每多发展一个美容顾问就能从被发展者的销售业绩中拿到一笔诱人的奖金,小李颇为心动。随后,小李吃惊地发现,身边有好几个同学刚成为该公司的美容顾问,已在努力发展下线了。小李害怕落入传销的圈套,致电记者表示疑问。 

  当记者以学生身份联络小李提供的广告上的手机号码时,接线小姐表示,公司的美容顾问里有不少是大学生,取得的薪酬取决于发展了多少美容顾问以及销售了多少产品。随后,记者致电该小姐提供的该知名化妆品公司的电话,接线人员含糊地表示,是否学生对能否参加销售网络没有影响。

  工商部门传销转型企业禁雇在校生 

  省工商局有关人士表示,为规范为数不多的几家经过国家特批的传销转型企业的销售行为,国家出台了严禁这些企业雇用在校学生从事销售的规定。当前个别转型企业销售人员依然在高校内发展网络的做法是违规的,该局将会督促该企业立即停止并改正其行为。(记者汤新颖、骆建基)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