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行业动态>> 正文

直销法出台前夕 直销转型企业清理门户

发布: 2005-01-31 00:00:00    作者: only   来源:  

  ●安利向全国经销商发出通告,严禁一切违规销售行为,并要求营销人员50人以上聚会须提前通知企业。 
  ●仙妮蕾德也发表声明,指有人借其品牌进行非法传销。 
  ●如新中国有关负责人表示:近期公司加强了对营销员的管理。
  在直销法出台前的敏感时期,安利、雅芳、如新、仙妮蕾德等企业均加大了对企业内部人员的管理。昨日,记者从安利中国公司了解到,安利发现有部分营销人员在内地市场违规销售海外产品。安利向全国经销商发出通告,严禁一切违规销售行为,并要求营销人员举办50人以上聚会时,须提前通知企业。
  逾50人聚会须提前知会 
  据悉,安利公司已屡次接到投诉,反映国内市场上有人违规推广海外安利的业务以及产品,部分安利(中国)的营销人员也涉入其中。有安利营销人员告诉记者,违规人员销售的产品部分是安利美国总部还没有引入中国内地市场的营养品。“公司曾三令五申禁止此类违规行为,对那些罔视公司守则规范的人员处分一定不留任何情面。” 
  记者从安利的内部信息公布了解到,目前已有超过20个内地经销商和销售代表涉及其中,目前有关人员已受到了公司的最严厉的处分,甚至有人已被除名。 
  2000违规营销人员遭处理 
  另外,美国安利总部也配合安利中国公司,对违规向中国市场提供海外货源的人员进行调查,发现有2000个营销人员违反企业的规定,美国安利已对这部分人员实施冻结业务权和终止合同的处理。 
  安利公司对此重申,严禁内地营销人员在国内销售海外安利产品及经营海外安利业务,并明确规定对“利用企业业务关系在国内推广海外安利业务”的人员作出处分。 
  值得注意的是,安利更罕有地高调宣布,不会容忍个别营销人员假借春节联欢私下召开会议。要求营销人员自办联谊活动时,全程不得涉及企业的内容;要举行50人以上聚会,须提前向企业申请。安利的营销人员表示,所谓的企业内容包括产品知识、从业经历、经验分享等。 
  雷霆清扫违规 
  意在直销牌照
  无独有偶,知名美资企业仙妮蕾德(中国)有限公司日前也发表声明称,最近在国内个别城市和地区,有人假借其品牌进行非法传销活动及推销该品牌的假冒产品。而另一直销巨头如新中国有关负责人表示:近期公司加强了对营销员的管理,一再强调要严格遵守中国相关法律法规。 
  业内表示,在中国直销法出台、各企业拿到直销牌照前夕的关键时刻,各直销转型企业雷霆清扫违规行为,主要是担心类似违规行动不仅违反公司守则,更涉嫌走私逃税、规避主管部门的管理,严重有损企业声誉和其他营销人员的利益。企业主动整治,以免个别违规人员影响企业最终申请直销牌照的重大事宜。

                                                       转:中财网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