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行业动态>> 正文

女副主席搞直销炫耀业绩

发布: 2005-01-02 00:00:00    作者: only   来源:  

近日,有读者举报称,西安市临潼区原副区长、现任区政协副主席邓淑琴利用职务之便,和其家人参与某公司的商品“直销”谋取私利,临潼辖区的许多单位都在忍气吞声接受这位领导推销的商品。 
  记者对这位官员参与经商活动进行了长时间的暗访,这位参与“直销”活动自称业绩较好的政协副主席,不但明知国家不让领导干部参与经商,而且还知道如何巧妙地逃避监督。用她的话说 “虽然这个工作还可以,但总得给自己留条后路吧!” 

  “邓主席来了” 

  按照安排,23日上午9时在临潼某疗养院金某家里开国外某美容产品推介会。记者于9时20分赶到金某家时,没有一个听课者赶来。没多久,一位50多岁的妇女来到现场。“邓主席来了。”女主人金某立刻打招呼迎上去。这位妇女中等个头、短发、稍胖,讲话始终都是陕西方言。 

  将近10时,又赶来了六七个妇女,“邓主席来了”,“邓区长来了。”见到邓后,这些妇女热情地和她打招呼。 

  从西安来的女“老师”在给大家上课前,女主人金某邀请邓帮助女“老师”主持会场,邓笑着推让了。 

  记者在邓身边看到,她用一个封面印有“临潼工会”的笔记本在认真做着记录。在“老师”讲到一种消毒水时,邓在下面给记者解释:“这种消毒水直接擦到手上就可以使用。” 

  在给一个妇女做完美容后,邓惊讶地说:“你看,这脸蛋都年轻了5岁。”邓还上去亲自看美容后的效果。 

  记者借抄笔记时翻阅了邓淑琴的笔记本,上面写着这位领导干部参加“直销”学习后的一些心得:“天生我必用,自己的优势和发光点”、“××是300年的事业,要有300年的经营能力,用3年的时间学到,用3个月搞清楚搞明白,从消费者变为经营者。” 

  在邓的笔记本上,还有一篇很有特点的记录,特别能反映出这种活动的性质:“老师笑,你要笑;老师哭,你要哭;老师鼓掌,你们鼓掌”。记者正翻阅时,听课者一阵热烈的掌声,怕露暗访马脚的记者不得不放下笔记本一块附和拍巴掌。 

  “其实这就叫兼职” 

  在“讲课”间隙,记者以一个热心“直销”者的身份与邓淑琴聊了起来,邓不止一次提到2004年5月下旬那个难忘的下午,一个很熟悉的妇女给她引介了“××产品”,从此她就开始兼职搞“直销”。 

  邓对自己的业务水平和业绩深感满意,她说,公司每个月按照个人的业绩比例给予类似奖金的好处,业务量最低起步都是1000余元,但她第一个月的业绩就达到9000余元。从2004年7月开始搞“直销”以来,她就没有下过这个底线,12月份达到了3.5万元的业务量,这次提成为18%左右。 

  在参加“直销”以后,邓说她曾3次到青岛学习,“好多拾破烂的、卖菜的在搞了这行后都比我强。”邓为她做得太晚而懊悔。邓接着说,她在2003年底从临潼区副区长的位置上调到区政协任常务副主席,“如果哪天咱不在领导岗位上干了,这也是给咱留个后路呀。” 

  记者问,领导干部参与“直销”不怕单位知道吗?邓的回答显然胸有成竹:“按照国家规定,领导干部是不能参与经商的,特别是在给国外产品做直销时,有三种人更不能参与:一种是领导干部;一种是军人;一种是学生。但咱可以让家人抛头露面,遇到困难时自己出来活动。执照上都写着家人的名字,这样做怕啥?”“其实这就叫兼职。”邓某给记者点拨。 

  “业绩”已超10万元 

  邓淑琴告诉记者,目前有300人使用她卖出的产品,在临潼区,建设银行、工商银行、邮政局、规划局、信用社等单位都在给员工办福利时发过她推销的产品。邓还提醒说,××局××单位的福利都是发现金。 

  她说现在自己是这个房间女主人金某下属一个部门的负责人。邓强调,虽然她与一些单位的领导关系比较好,但不能一贯依靠这些人,这些人只是在关键的时候帮帮忙,还是要不断发展“下线”。 

  邓告诉记者,公司里的产品一般可以打八折,如果在推销时,对方关系比较过硬,可以按全价出售;要是为了给对方关键人好处,那就八折给他,让他全价在单位报账,“直销”公司这边还可以拿到销售额的奖金,“这就叫一个萝卜两头切——都有利可图。”邓最后笑着说。 

  23日晚8时许,记者与邓淑琴通了最后一次电话,她告诉记者目前自己的业务额已经超过10万元,“下线”近十人。(据华商报)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