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行业动态>> 正文

世界直销协会联盟首次在中国内地举行例

发布: 2005-01-01 00:00:00    作者: only   来源:  

    1月12日,在华经营的几家外资直销巨头低调在京会晤,尽管几家一直强调这只是世界直销协会联盟的一个例会,但是联想到即将出台的《直销管理办法》,自然让人闻到了“游说”的味道。
    由于一直呼之欲出的《直销管理办法》只是适用于保健品、化妆品、日化产品、保健器材、小型厨具等狭义的直销行业,所以,在此次会议上,并没有看到惠普、IBM等符合广义直销范围的品牌老总。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此次参会的只有使用多层直销的安利、如新、康宝莱、天狮等公司。
    众所周知,当前在华经营的几家外资直销巨头安利、天狮等,除了雅芳,这些企业采用的直销模式都是多层次直销。按照有关规定,直销经销商的资金拨付比例最高只能达到25%,在这种情况下,采用多层次直销的企业就会陷入一个困境,即拨付比例过低。《中国直销研究》杂志主编龙赞告诉记者,以安利为例,如果一层经销商的拨付比例以10%来算的话,在封顶25%的情况下,最多只能采用二层经销商,这对其规模发展极其不利。可以说,这样的拨付比例更适合于采用单纯直销模式的企业。
    记者了解到,在提交的《直销管理办法》草案中规定,申请审批的企业每年必须交纳2000万元人民币的保证金,这对于安利、如新、康宝莱、天狮等外资公司只不过是九牛一毛,不成问题,但让这些巨头头疼的是,除了最初的2000万元保证金,每月还要提交当月营销额度的20%作为当月的保证金,安利每月的营销额度不会少于10个亿,这样每月至少有2亿是不能用于市场流动的,这会极大影响这些直销企业的资金流动。
    在草案上报国务院法制办后,业界普遍认为,此时草案改动和修改的可能性已经不大,但何时颁布还是一个时间问题。按照有关协议,最迟去年年底,相关的直销法规也要出台,但是所有人翘首等到12月底,相关的法规也没有出台,接着有消息称,今年1月初会出台,但目前仍未见动静。龙赞表示,根据目前情况,相信中国的直销法规最早于今年2月份,最迟于3月底也会出台。

在京召开世界直销协会联盟CEO例会情况简介:

  世界直销协会联盟首席执行官委员会成立于2003年,是世界直销协会联盟的最高权力机构,主要负责该联盟的行为守则的制订、商誉的建立和维护、财务预算、对外政府公关等方面的工作。在制订世界直销协会联盟重大方向性的问题后,再由协会联盟下设的工作小组具体执行。这是世界直销协会联盟CEO例会第一次在中国举行,尽管目前会议的具体内容暂未公布,但是,世界直销协会联盟主席迪克.狄维士表示,本次会议期间也将商讨与中国直销立法内容及开放时间相关的问题。

  安利、雅芳、天狮、南方李锦记等具有海外直销背景的外资公司的全球CEO均来参会。虽然,会前有传言本次会议是安利全力主导的,在会上还要讨论安利最为关注的关于在中国开展直销业务所需的保证金与佣金比例问题。但是,世界直销协会联盟主席迪克.狄维士介绍,此次会议是世界直销协会联盟每9个月就要开一次的例会,世界直销协会联盟早在6个月以前就决定将该会定在北京召开,所以,这次会议的召开与安利无关,并且世界直销协会联盟不会与中国的政府官员进行会面。但是,在会上一定会讨论与中国直销立法有关的问题。

  迪克.狄维士表示,就目前情况来看,中国政府还在围绕着直销法规中的某些有争议的问题进行讨论,考虑到诸多敏感和复杂的因素,世界直销协会联盟成员对中国直销法规的推迟出台表示理解。据悉,世界直销协会联盟在中国直销立法进程中担当了重要的参谋角色。2004年四五月间,商务部曾专程约见了世界直销协会联盟,阐述了中国目前在立法中的两难境地。2004年9月后,该联盟还连续给商务部写了三封信,并专程赴京,与外资司就有关问题进行探讨。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