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行业动态>> 正文

直销巨头首度聚首中国内地

发布: 2005-01-01 00:00:00    作者: songyun   来源:  

    世界直销协会联盟的本次例会定于1月12日至13日在北京国际俱乐部召开。

    这是世界直销协会联盟首次在中国内地举行例会。有关方面透露,今晚举行的盛大宴会上,中国政府部分与直销立法密切相关的官员将会出席。由于中国此前并未存在法律认可的直销企业,故中国并没有本土企业是世界直销协会联盟的成员,也不会参会。

  世界直销协会联盟首席执行官委员会,是世界直销协会联盟的最高权力机构,主要负责该联盟的行为守则的制订、商誉的建立和维护、财务预算、对外政府公关等方面的工作,在世界各地举行例会。

  世界直销协会担当重要角色

  目前为止,会议的具体内容暂未获知。但本次会议在北京举行,估计与中国政府商讨直销立法内容及开放时间等重要议题有关。

  实际上,世界直销协会联盟在中国直销立法进程中担当了重要的参谋角色。

  2004年4、5月间,商务部曾专程约见世界直销协会联盟,阐述了中国的两难境地:一方面中国开放直销市场需要立法与国际市场接轨,另一方面则担心直销一旦开放会再度出现混乱现象。

  世界直销协会联盟当时给出两点原则性建议:一是可在法规中明确规定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二是中国直销市场可采取渐进式开放。根据目前业界流传的法规版本来看,这两点建议都有明显反映。

  2004年9月10日,直销法规草案首次在厦门直销研讨会上亮相。严格的门槛规定高于外资的预期。之后,世界直销协会联盟连续给商务部写了三封信,并专程赴京,与外资司就中国直销立法中关于奖励制度、进入门槛、无店铺的解释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然而,世界直销协会联盟首席执行官委员此次集体来京开会,能否对中国直销立法的内容及时间产生实质性的影响,暂时还不能作乐观估计。

  2004年11月,世界直销协会联盟执行副总裁布里顿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希望在奖励制度的奖金比例能有所提高。但在后来传出的《直销管理条例》新的修改稿中,关于奖励制度的奖金比例不升反降,不但维持了原有的“25%”的规定,并且连原来规定特殊情况下“30%”的规定也已取消。

    业内资深人士据此分析,中国政府对该协会的建议只是选择性地借鉴,部分建议鉴于国情并未接受。但业界相信,巨头此番集体上京将极力游说并推动直销法规的尽快出台。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