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行业动态>> 正文

直销法月底出台有望放直销小企业入华

发布: 2004-12-02 00:00:00    作者: only   来源:  

    新华网上海频道12月21日消息:一直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直销法有了最新消息。据昨日的《京华时报》报道,一位接近商务部的人士向其透露,国家商务部和国家工商总局目前已经对直销法规的相关内容作了重大调整,修改后的直销法将于月底出台。业内人士认为,直销法一旦正式出台,未来有望成为海外中小企业进入中国市场的“跳板”。  
     

    据相关消息称,即将出台的《直销管理条例》已经取消了此前规定的“企业申请当年需具备年营业额达到5亿元,才能从事直销行业”的条款,同时还取消了“外资企业需是世界直销协会及分支机构成员”的要求。此外,也拓宽了从事直销产品的范围,增加了保健器材、保洁用品、小型厨具等产品。 

    上海市直销行业资深研究人员对此分析说,“新修改的直销法规有望降低我国本土直销企业的准入门槛,鼓励民族直销企业合法合理地发展。但是,未来最深刻的影响也许还是在于,将改变海外中小企业进入中国市场的方式。未来,大部分的中小外资企业进入国内市场,很可能将以无店铺的形式入驻,采用邮购店,或者目录店的方式,或者电视购物等。”这位人士分析说,无店铺方式可以节省大量的门店租金开支,以及产品推广的庞大广告额,从而使中小企业的商品可以获得较强的价格竞争力。据了解,在海外,除了沃尔玛等强势零售商外,很多中小零售企业已经开始大力采用无店铺的直销方式,拓展市场。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