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行业动态>> 正文

蓝登书屋将开展网络直销 亚马逊面对新挑战

发布: 2004-12-01 00:00:00    作者: only   来源: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15日消息,美国最大的图书出版商之一,贝塔斯曼旗下的蓝登书屋(Random House)近日表示,该公司有可能会通过互联网直接销售自己的图书。分析人士认为,如果蓝登书屋真的开展网络直销业务,它将直接与销售该公司图书的零售商竞争。

  在此之前,很多图书零售商开始发展自己的出版业务并且逐渐形成了一种趋势,这在 出版商中引起了恐慌。例如,美国最大的图书零售商Barnes & Noble就发展了自己的图书出版业务,该公司表示自己出版的图书最终将占到总营收的10%。业内人士认为,蓝登书屋准备发展直销业务可能是对这种趋势的回击。

  今年整个图书出版行业都处于低迷时期。蓝登书屋董事长兼首席执行长皮特-奥尔森(Peter Olson)在写给员工的年度公开信中表示:“公司的核心业务仍然是图书出版,但是我们不能只是期待下一本图书会热销,或者整体经济形势的好转。我们今年的业绩目标是和2003年持平甚至超过2003年。”

  奥尔森在信中透露,蓝登书屋可能会实施的一项计划就是通过互联网直接向读者销售图书,并以此作为现有销售渠道的一个必要补充。他同时表示,贝斯塔曼的管理层对于蓝登书屋的这一计划非常赞同。目前,奥尔森还没有就此发表评论。

  蓝登书屋发言人斯图特-阿皮巴姆(Stuart Applebaum)表示,该公司的这一计划目前仅仅处于准备阶段,还没有实施的时间表。他同时称,蓝登书屋已经注意到很多读者并不关注出版商的名称,而只是关心图书的作者或者是否热销,就像消费者并不关注电影制片公司和唱片公司的名称一样。如果蓝登书屋开展网络直销业务,将会只销售自己的图书。

  美国最大的几家图书零售商对这一消息表示吃惊,不过并没有感到恐慌。美国第二大图书零售商Borders的发言人安妮-罗曼(Anne Roman)表示:“对于蓝登书屋而言,这是一个很大的进步,不过并不会影响到我们和该公司之间的合作。”亚马逊的发言人则拒绝就此发表评论,他说:“我们的一贯策略是,不对其它公司发生的事情发表评论。” Barnes & Noble的发言人也还没有就此发表评论。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