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行业动态>> 正文

冀望中国开放直销 外资企业跃跃欲试

发布: 2004-12-01 00:00:00    作者: only   来源:  

来源:新浪网

  按中国加入WTO的承诺,中国12月11日取消直销限制。虽然直销行业管理相关立法由于程序原因稍微延后一段时间出台,但外资直销企业正跃跃欲试,希望借直销市场开放这一契机纷纷涌入中国,在他们眼中,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直销市潮的代名词。

  中国直销法的出台已经酝酿很久而且仍在进行中,政府每一步都走得异常谨慎,其重要原因在于中国曾经历过“非法传销”失控、“老鼠会”猖獗的灰色时期。现在因入世承诺,内外资翘首企盼的中国直销法草案在今年9月厦门举行的直销法规座谈会上已初露真容。但会后对于草案内容,商务部官员和与会企业代表都采取守口如瓶的态度。

  直销业的发展相当迅速,目前其全球营业额已达到855.8亿美元,拥有一支4700多万的人员推销队伍。直销业巨鳄们都瞅准中国这个广大的市常

  雅芳1990年1月成为中国第一家直销业公司。1998年,雅芳适应了中国直销业的转型之需,采用店铺加直销的模式,成功地转变为一家传统的化妆品公司。虽然转型之初的代价是巨大的,但七年后,雅芳中国已经有5700多家专卖店和2000多个专柜,雅芳中国的2003年销售额已达24亿元人民币,是禁令前的4倍。

  安利1995年进入中国,1998年安利(中国)经国务院批准恢复营业,当年营业额达到1亿元人民币;2003年安利(中国)营业额首次超过美国和日本,占安利全球营业总额的1/4,成为安利全球第一大市常从1998年到2003年五年时间,安利(中国)的营业额增长了约120倍!今年预计增长率超过50%,明年预计将继续在中国开40家店铺,使总数达到180家。而世界最大的直销商之一如新2001年在中国上海设立了第一家个人保养品工厂,2003年在中国开始零售业务,当年的销售额就达到3900万美元,今年可以达到1.05亿美元,2005年销售额预计长幅为40%到50%,同时计划增加130家店铺。

  伴随着直销立法的出台,纷纷涌入的外资直销企业和国内直销企业必将在中国这块广大而富有潜力的直销市场上展开激烈的竞争。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