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行业动态>> 正文

直销立法前夕,安利公司对中国市场充满信心

发布: 2004-11-30 00:00:00    作者: only   来源:  

http://www.jmnews.com.cn 江门日报

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广东地区

业务营运总监张隽宇答记者问



不会放弃店铺营销

   问:作为一家国外知名的直销企业,安利是如何配合政府,使经营高速发展的?1998年颁布传销禁令后,中国政府出台的关于外资直销企业转型规定的455号文使得包括安利在内的几家直销公司得以获得重新发展的机会。将传统的直销改为“店铺销售加雇佣推销员”的模式。为什么从去年开始安利忽然加快了在中国的开店步伐?

  答:安利从1992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坚持推行本土化的经营策略,锐意创新,打破奉行几十年的营销模式,特别是在1998年,自觉按国务院三部局445号文的规定全面进行转型,调整为店铺经营加雇佣营销人员的营销模式。因此,店铺不仅仅是一个产品销售场所,还肩负着对营销人员的培训管理,收集、反馈顾客意见以及企业形象的宣传推广等职能,极大地提高了安利(中国)公司的知名度和信誉度。公司经营也步入了高效发展的轨道。

  中国有自身的市场经济特色,企业要寻找一个生存的空间,最重要的一点是要适应国情,安利加快在中国的开店步伐的原因:一是中国政府出台的相关补充规定所要求的,而最重要的原因还是“店铺销售加雇佣推销员”的模式在中国获得了空前成功,安利遍布世界80多个国家和地区,只有在中国内地采取这种销售模式,即使国内直销立法后允许无店铺经营,安利也不会放弃今天的店铺营销。 
安利的期盼和担心 

  问:今年年底,中国政府将出台直销法或直销管理条例,但直销立法过后,会有很多直销公司进入中国市场,直销公司应该怎样配合市场?安利是否已经做好充分的准备?   

  答:对于国内将出台直销法,安利公司应该是“心情”最复杂、最期待的。前几年国内直销业混乱时期留给人们的阴影,使得一些人对正常直销企业与传销混谈、产生一种误解。现在中国正不断发展,将来有了直销法,只要直销公司能配合中国政府的要求,然后守法经营,规范好自己的销售队伍,便可获得一个共蠃的局面。 

  安利一直期盼内地的直销法规早日出台,我们希望这个法规对直销和传销进行明确的法定区分,制定一个明确的游戏规则让直销企业平等竞争,这个公平的市场环境是最重要的。 

  最担心的是那些不遵守游戏规则的企业,它们对安利这样的规范公司的利益损害最大。

不求做得最大,只求做得最好

   问:安利(中国)现在有近18万人的销售人员,如何有效地管理与规范这些人员?而安利如何看待直销队伍中存在的难题与确保销售人员的素质? 

  答:首先,大家应该用一颗平常心去看待直销公司。直销公司有来自不同层面、背影的销售人员,我们也不能确保每一个成员的每一个行为都符合公司的最高要求。“十年树木,百年树人”,这必须有一个过程,我们也需要传媒与广大的消费者对我们有一个公平的看法。有时个别的销售员行为不规范并不代表整个行业。现在,安利拥有一支素质优秀、能力很强的销售队伍,他们以“生活顾问”的专业形象直接把安利的健康理念带给消费者,同时也由他们向消费者传递着安利的良好形象。 

  安利公司内部有完善的营销人员守则,对于损害到安利公司形象和声誉的,我们会把他清除出安利的。在安利,我们发现很多即使没有什么文化水平的人,也都能够严格按照公司要求做事。2003年,安利在全国范围内清除了1000名不合格的销售员,可见我们在保证团队质素方面的决心。今年9月,安利(中国)在广州的培训中心正式运行,开始主要是针对中高层的营销人员进行培训,每年可以培训2000多人。近年来,我们也提高了销售人员进入安利之前的考核标准。 

  问:安利、雅芳、玫琳凯这样的全球直销巨头多来自海外,对于将来中国直销市场开放后不可避免的“重新洗牌”,面对竞争战线上的战火纷纭,消费者为何选择安利? 

  答:“我们的目标不是做得最大,而是做得最好。”安利的辉煌很大程度上是建立在其产品的技术与质量上,良好的产品质量与诚信品质,为安利赢来了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对于我们来说,竞争对手有何新动作反而并不那么重要,因为市场是巨大的,不可能一家公司就能把整个市场做完。竞争对手的到来也是无法避免的,关键是要做好基本功。我相信,只要用心把产品和品牌做好,消费者在对比后仍然会选择安利的。 

努力做一个良好的企业公民

   问:安利在中国投资公益事业非常多,在环保和儿童方面的投入最多。安利这样做出于什么考虑? 

  答:安利(中国)公司倡导的是,企业不能以寻求商业利益为出发点来做公益活动,而是要从“心”出发,积极去履行企业作为公民的社会职责。近年来,安利公司在中国内地已经累计投资公益事业超过8000万元,截至今年4月,赞助公益活动940多项,涉及体育、教育、环保、妇幼保健等多个领域。今年9月,安利还组织了“登上珠峰,清扫地球第三极的垃圾”的环保公益活动;与12所全国著名高校共同开展“安利名校支教”活动,每年可让5万名贫困地区学生受益。安利公司,不但以实际行动关爱着社会上的弱势群体,更体现了对环保教育多个方面的积极参与和重视。       
  其实,不仅仅是在中国,在每个国家和地区,安利都努力做一个良好的企业公民。 

对中国市场充满信心

   问:您对中国市场有什么特别的期望与看法吗? 

  答:安利在中国诚信纳税、守法经营,经过9年的辛勤耕耘,安利用实力、诚信树立起一个跨国企业的美好形象。如在创造税收、增加就业、守法经营上都作出积极的贡献。 

  安利产品自1995年进入中国以来,一直深受消费者的青睐,营业额也逐年提高,这证明了中国的消费者正在接受安利的产品与服务。中国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是开放性经济,自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以来,形成国内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开放格局。不但经济发达、中外投资、商贸合作十分活跃,人们的消费意识也很浓,这里的市场潜力不断深化。9年以来,在安利各分公司的努力下,令安利公司的知名度、信誉度不断提高,今后公司将继续加大资源投放规模和培训营销员队伍的力度,并热心参与地方公益事业。我们期望中国地区的业务发展能取得更大成绩,再创辉煌。(江记)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