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行业动态>> 正文

直销变法前夜 台资直销商沪上低调探路

发布: 2004-11-02 00:00:00    作者: only   来源:  

来源:东方早报

  直销市场即将开放,台湾地区的直销业紧急探路祖国大陆市场。昨天,“第九届直销学术研讨会”在同济大学召开,这也是该研讨会举办十年来首次移师大陆。 

    “直销学术研讨会”发起人、台湾中山大学管理学院教授、直销学术研发中心主任陈得发表示,因为考虑到大陆将于今年底公布直销的相关法令并开放直销市场,因此将今年的研讨会移到祖国大陆举办。 

    这显然不是单纯的学术研讨。事实上,在昨天同济分会场研讨之前,直销学术研讨会已在上周末先行在清华大学举办了一场。 

    据与会人士介绍,商务部外资司司长胡景岩以清华校友的身份非正式出席了上周末的会议并作演讲。针对目前业内关于“直销法可能年内难产”的传闻,胡景岩再次表明了中国政府信守承诺开放直销、年内推出直销法规的决心。同时,他也谈到直销法的颁布还需要经过一些正常的审议程序。 

    知情人士称,试探政策底线,应是研讨会背后暗藏的使命。 

    但令人感到疑惑的是,昨天在同济大学研讨会现场,不仅大陆的“准”直销商寥寥无几,安利、如新、雅芳等海外直销巨头与会的代表也均来自于台湾分公司,而非大陆总部。“这主要是因为直销法很快要出台,在大陆的企业都在等牌照,所以不敢在敏感时期太过张扬。”一位业内人士称。 

    相比之下,来自台湾的直销商显得较为活跃。美商亚洲美乐家台湾分公司行销处处长游淑慧告诉记者,作为台湾第四大的直销企业,美乐家目前已在大陆设厂,但产品以回销台湾为主。 

    “年底大陆的直销市场就要开放,美乐家也正在考虑新的计划。”在儿童英语教学领域开展直销的、台湾阶梯数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萧咏太执行长表示,希望大陆直销市场能早日向教育服务领域开放。 

    据悉,大陆直销开放后的产品仅限于保健品、化妆品和日用品三类。 

    “不少台湾企业都在密切关注大陆直销立法,希望能进入这一新的市场。”陈得发告诉记者,台湾登记的直销企业大约有700多家,实际开展经营的也有300多家。但他坦承,从目前业内流传的直销立法框架来看,能够达标的台湾企业并不多。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