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其它企业>> 正文

《直销企业50强》(第三篇)连载之四: 优莎纳:双线平衡的细胞式奖励计划

发布: 2004-10-02 00:00:00    作者: only   来源:  

中国直销网 http://www.zhixiaowang.com  文/雨声

公司简介

1992年成立,美国NASDAQ上市公司。

连续6年获美国MLMInsiderMagazine(1997至2003年最受传消商欢迎大奖第一名。

美国知名媒体CBSMarketwatch,2003年1月报道全美表现最佳股票第三名

UtahBusinessMagazine》2002年11月号BestCompanytoWorkFor专题报道推崇为最适合发展的公司

BusinessWeek》2002年12月16日报道全国股价表现最佳的公司之一

发展历程

采用全球联机、跨国计佣奖金制度,真正国际化事业。

1992年成立美国总公司;

1996年成立加拿大分公司;

1997年成立加勒比海分公司;

1998年成立英国、澳洲、纽西兰分公司;

1999年成立荷兰、香港分公司;

2001年成立日本分公司;

2002年10月成立台湾分公司:

2003年7月将成立南韩分公司;

2004年1月将成立新加坡分公司;

预计2004-2005年在中国内地设立分公司。

产品介绍

保健品系列:葡萄籽精华Pronavan01,活力奥米加-3(Biomega-3),USAN基本营养素套装,钙镁片(CalmagPlus),心脏保(CoQuinone),银杏叶(PsGinkgo),妇康宁(PhytoEstrin),矿物维生素CP01yeE-保E-prime,保列健(Palmettonus)。

奖金制度

优莎娜细胞式奖励计划是一个双边平衡制度,可以让直销商在业务组织的左右两边建立平衡的下线。透过自用或销售优莎娜的营养产品和个人护理产品,每周都赚取佣金,而佣金的金额是根据直销商左右两边下线组织所累积的团体销售额分数来计算。

优莎娜商务中心的设计概念是根据销售额来支付佣金的,同时并不限制可以赚取佣金的层数。此外,优莎娜的商务中心也让直销商透过个人保荐来建立下线,并凭借下线所取得的销售额而建立团体销售额,这点对能否成功发展业务非常重要。

优莎娜奖励计划的另一主要优点是不规定每月的团体销售额。

()如何启动商务中心

新进直销商的保荐人会安排你在他的销售额组织中的一个未占用位置,这个位置就叫做商务中心。每个商务中心都设有左右两边,可以累积销售额。

启动一个商务中心的办法很简单,只需要:

1.填妥《直销商申请及协议书》。

2.订购优莎娜产品(个人销售额必须达到150分)。可以一次性订购产品,也可以在一段时间内递交多张订单,逐渐累积个人销售额。

3.每一个周期(四个星期)内订购优莎娜产品,个人销售额达到100分。

()建立成功的业务

假设你已保荐阿珍和阿明加入组织,当再次保荐新直销商时,你就要把他们放在下线组织的空缺位置,但必须注意一定要平衡组织的两边。

组胞式奖励计划的一个独有特点就是:直销商以及上线组织的每名直销商都可以帮助新人建立下线组织,因为只有每名新直销商都一定是加在他的下线组织,才能保证组织平衡。这个结构产生一种互相协调作用,也就是说,随着更多新直销商加入,组织的每个成员都受惠,从而转化成巨大的力量,让直销商本人,以至下线组织每个人的收入都可取得更快的增长。

()如何计算佣金

优莎娜公司所支付的佣金是按照佣金的分数计算,转换成直销商当地的货币后发放给直销商的。计算方法是根据直销商的组织图的左边和右边所累积的平衡团体销售额。

优莎纳公司的奖金计划与其它奖励计划的区别在

每周奖金支付表

团体销售额(分数)可领取奖金分数实际领取奖金(美金)奖励名衔

左边右边

25025040$40分享者

500500100$100坚信者

1,0001,000200$200创业者

2,0002,000400$400成就者

3,0003,000600$600董事

4,0004,000800$800铜董事

5,0005,0001,000$1,000银董事

奖金分数相当于美金一元,并于每星期按当时汇率兑换成人民币于:直销商可以把自己每边的额外销售额转存到下一个星期,最高可达5000分——就像存钱在银行一样。如果直销商拥有三个商务中心,只需要在两个商务中心之下建立平衡的分支,但却可以赚取三个商务中心的佣金。要保持多个商务中心活跃,直销商必须在每一个四星期的周期内订购优莎娜产品,个人销售额最少达到200分。

()长期顾客优惠计划

累积团体销售额的另一个方法是在商务中心的左右两边加入优惠顾客。优惠顾客可以按照特别批发价格购买优莎娜产品,但却不能累积个人销售额,亦不能赚取佣金。虽然直销商不能凭着优惠顾客的订单赚取零售佣金,但从他们的订单仍然可以获得销售分数,这些分数亦会计算入直销商的团体销售总额(在他们所属的一边,即左或右边)。

()赚取额外收入的潜力

当直销商在销售优莎娜的营养产品和个人护理产品方面取得愈来愈理想的成绩时,将有资格获得公司颁发《再加入证书》。凭着这些证书,直销商可以进一步增加商务中心的数目,从而更进一步提高赚取收入的潜力。

当直销商的商务中心的业务已经达到最高指标(即左右两边在单一个星期内已经取得5000分团体销售额,包括现在和上期转存的销售额),优莎娜公司会签发一张《再加入证书》给直销商。凭着这张证书就可以随时在自己的下线组织增加一个新的商务中心。如果要使用《再加入证书》启动一个商务中心,直销商必须在递交证书时,订购相等于150分个人销售额的优莎娜产品。每个商务中心最多可以获得三张《再加入证书》。无论直销商拥有多少个商务中心,只需要在001商务中心达到200分个人销售额的指标,便可以在每个四星期的周期内维持所有商务中心活跃。

()领袖红利计划

当直销商晋升到黄金董事以上的级别,便符合资格参加领袖红利计划。领袖红利计划代表一个集体基金。优莎娜公司会将每个星期所取得的全球总销售额(分数)的3%提拨给符合下列主要条件的领袖:

1.在最近的四星期内(一个周期)取得最少200分的个人销售额,是活跃的直销商。

2.在最近的一星期内最少有一个商务中心达到最高指标(即5000分)。

3.在最近的四个星期内保荐一名新直销商。

4.在此期间只参与优莎娜公司的网络直销计划。

领袖红利(份数所换算之实际领取奖金,每周会有些许的差异)

荣衔达成指针商务中心数份数领袖红利(美金)

黄金董事11$140

红宝石董事24$560

翡翠董事39$1260

钻石董事416$2240

1星钻石董事526$3500

2星钻石董事636$5040

3星钻石董事749$6860

4星钻石董事864$8960

5星钻石董事981$11340

奖金制度详解

BINARYSYSTEM中文译名无论是双线,双轨,双翼,双柱或双脚都很难形容得贴切,我们称这双线直销制度为二人三足制度,因为这制度最成功而特殊之处就是:1B.C.只要在直销商的左右两边所有下线分别有2个人是活跃而有成绩的,平衡其两边分数,而只需每月维持基本分100分就可获得应享的佣金。

但如果同时建立3B.C.才能真正实际体现二人三足的优点,因为3B.C.就像人的三足,亦即是这制度就是两边找二人,建立3B.C,上下线通力合作,取得两边平衡,向终点或人生目标前进,就体现了二人三足合作平衡的特点。大部份直销商都会在参加时,已建立3B.C.,买基本分450点产品或于参加后的6个星期内建立3B.C.(不必再付入会费用HK$300,只需再买基本分300点产品)。

每周佣金支付表:

自己的商务中心(B.C.)组织业绩分数佣金分数所得佣金(美元)

左边下线右边下线

25025040$40

500500100$100

1,0001,000200$200

2,0002,000400$400

3,0003,000600$600

4,0004,000800$800

5,0005,0001,000$1,000

如果直销商自己直接物色到两个活跃的人,他们也分别找到两个活跃的人,当然最好不过。如果直接下线只有左边一个人活跃,右边一个人虽不活跃,但只要右边的下线或其下的人活跃,仍旧就像直销商的左右两人一样,两边下线的总分取得平衡,最低要求每边各有250分(所有下线的总分计算),即可享有佣金,当然直销商的B.C要有基本100点(约HK$850)才可分享。

在直销商没有条件享有佣金时,也有自主权可不维持基本分,但一般来说,自己用基本营养产品,都已有基本100分。优莎娜制度不设限制,自由购买(其他AMWAY,NUSKIN)等必须缴入会费,并需先买几千元的产品),优莎娜不会强迫买几千元产品,直销商绝对没有任何压力,即使很忙,只要物色到人,上线都会替你安排在适当的左右两边及跟进。

当直销商的左右下线两边如各有5,000分;优莎娜奖励就可以多成立lBC,最多可奖励多成立3B.C。当然还有不同级别的提升,升级后佣金是总分的20%,而成立B.C.愈多,其享有佣金倍数是几何级数上升的,比率是B.C.数目的平方,即lB.C是1倍;2D.C是4倍:3B.C.是9倍;如此类推,如果你先建立3B.C.,再获奖励再成立3B.C.共6B.C.就是36倍。以20%佣金2000分的36倍,即是72000分,约是USD72000或以上。

优莎娜采用BinarySystem,每一个直销商只要建立左右两个下线,纵向发展(其他AMWAY,NUSKIN要横向5,6个,再向下金字塔式发展)只要左右两边得分平衡,都在250分以上,即可分享佣金。直销商可以自由灵活把得分安排于左右边,其中一边多出的得分,还可以累积留在下周或下期,只要每四个星期保持基本分100分即可(不到HK$900的产品,其它AMWAY,NU-SKIN则要几千元产品才行),根本没必要积压产品,以取得下线佣金。

直销商的下线或下线的下线如有特别优异的表现,升为不同级别的领袖也不能脱离而独立,要一直延续下去,可以分享利益。但MWAY,NU-SKIN或其他,则会脱离而独立,就再也分享不到任何利益。

在第一天成为直销商,可选择建立1个B.C.(BusinessCenter)或3B.C.建立1个B.C基本分150分,3个B.C.,基本分450分,但入会费都只是收HK$300,直销商也可以在加入后,6个星期内累积450分,申请3个B.C.,但超过6个星期,则不能申请了。

得牌指数:★★★★★

分析:双轨制由子经常被老鼠会借用来骗人,很容易混淆是非。在直销理论尚不发达,直销观念尚末普及之时,这些存在争议制度的公司会暂时受阻。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