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时政法规>> 正文

中国直销立法前夜 龙永图称无店直销尚难接受

发布: 2004-05-01 00:00:00    作者: root   来源:  

 

hc360慧聪网 2004-03-29 09:23:00

 

    [专题]直面中国直销立法

    为了杜绝老鼠会死灰复燃,中国直销立法后,直销企业采取店铺和雇员相结合的直销模式已在业界达成共识。

    上周,在中国无店铺营销业态与直销模式论坛上,原外经贸部副部长龙永图坚定地表示:中国的消费传统还难以接受无店铺模式。中国在长时间内将坚持店铺和雇员相结合的直销模式。    

    中国加入世贸组织时曾承诺:三年内对没有固定地点的销售进行立法。目前,立法程序已经启动。对此,龙永图明确指出,无固定地点销售不等于无店铺销售,业界对于这一点应有合理的期望值。    

    长期研究直销的专家胡远江表达了同样的观点,目前,就中国直销组织形式而言,比较清晰的思路是生产系统+连锁店铺+人员直销,外资也需在国内有生产系统。这种模式是中国国情造成的,牵涉到市场监管问题。”    

    但他同时指出,随着市场体系的成熟,消费者心态的改变,实现纯粹的无店铺也并非没有可能。

    其实,在国际上以直销闻名的安利、雅芳、如新等在华公司转型后所采取的店铺销售模式均进展顺利。目前?雅芳在全国74个大中城市拥有超过5500家专卖店及1000多家专柜,安利在中国的专营店铺也超过110家。

信息来源:新华网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