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课堂行业培训>> 正文

传销“教材”骗术揭秘

发布: 2004-05-31 00:00:00    作者: root   来源:  

  传销作为一种非法经营活动有一套完整的骗术。在各地执法部门对传销组织的打击中,查获了大批传销教材,从这些教材中看到,这些教材不仅极富煽动性和欺骗性,而且具有很多心理学的要素,以诱人上当。 
  那些教材里讲的究竟是什么东西,为什么会有那么大的魔力,能使那么多人上当受骗?为了进一步揭露传销组织的骗术,少让一些人上当,有关部门揭示了传销教材里的骗术。 
  组织不同教材相似 
  尽管各地传销组织的名称不同,传销的产品不同,但他们的欺骗手法和发展组织的程序却是惊人的相似,都少不了上课这个环节。 
  被骗来传销组织的人不管文化程度如何,来了以后每人都有一个小本子,看上去就跟学生似的,每天夹着一个公文包。在被工商部门收缴的传销人员的培训教材和笔记里,我们可以看到传销组织的一个完整的欺骗链条。不同的传销组织的欺骗步骤都是相同的,把新人骗进传销组织,大致分为:列名单、电话或书信邀约、摊牌、跟进、加盟这几个步骤。 
  分门别类揣摩猎物 
  翻开传销教材,第一部分内容是列名单,也就是盘算一下,哪些人是可以骗来的对象。传销人员的笔记中这样写道:“在这里面包括这样几类对象,亲戚类:兄弟姐妹;朋友类:五同———同学、同事、同乡、同宗、同好;邻居类:前后左右邻居;其他认识的人,如师徒、战友等。”于是,那些急于改变现状的人们便成了传销组织最想物色的人选。列好名单后就该进行第二步——邀约。对于叫人或者叫邀约,传销组织也准备了现成的方法。由于传销组织现在已经成了过街老鼠,他们变换了很多时髦的说法,比如“加盟连锁”、“人际网络”、“网络销售”、“框架营销”、“电子商务”等等。教材中还规定了打电话时的“三不谈”,即不谈公司、不谈理念。不谈制度。总之,不谈传销的真相。那谈什么呢?在收缴的教材和上当后觉悟的传销人员的揭发信中我们看到,他们会根据你的心态、特长、背景和当地的特点,给你一个甜蜜的诱惑。 
  利用弱点巧施骗术 
  当你正在为找工作犯难时,突然接到一个电话,说要给你介绍一个适合你个性的工作,你就该警惕它是不是一个美丽的陷阱。为了提高骗人的成功率,传销组织的教材上连打电话时的语气都规定好了。 
  教材上面这样写道:“谈话的时候兴奋度要高,语调要高,比平常要高八度,语速要快,但语言要清晰,语气肯定不含糊,给对方以信任的感觉。神秘而带有善意的欺骗,说出的话让他无据可查,不正面回答对方的提问,不具体解释自己的话题。” 
  在这种游说下,如果你被说动了心,愿意来了,下一步就是接站。传销组织连接站时的神态也规定好了。“一进了车站见面的时候,应该是热情地跑上去几步,要先握手,引导来人上车的时候告诉他,我们首先洗洗尘,到酒店里边吃点便饭。新来乍到的人都会觉得这个朋友真好,没进门先给我一个很温暖的感觉,先到饭店里面吃饭。” 
  死缠硬拉亮出底牌 
  不管前面说得如何天花乱坠,美丽的谎言总要被揭穿,传销组织把这叫“摊牌”。 
  教材上把摊牌的时间规定为听课前的五分钟。这时候,你已无法脱身。摊牌后,就有两种情况了,如果你去听了课,迷迷糊糊,将信将疑时,传销组织就进入了第三个阶段——跟进。 
  跟进的具体方式是把你关在屋子里,一大帮人围着你讲他们怎么发了财。 
  “住在一块的时候,他不讲别的,没有电视没有报纸,跟外界是隔绝的,他们讲来讲去,就是说每个月要发展多少人,发展到上线后可以有多少奖金,时间长了思想会像着了魔似的。”一位曾做过传销的觉悟者说。 
  听课,跟进是传销组织为参与传销的人“洗脑”的主要环节。如果你头脑仍然清楚,看穿骗局,那么传销组织就会变了一副面孔:他们或威胁或跟踪,如说你不交钱的话,他们就一直跟着你,上厕所跟着你,上街也跟着你,而且威胁你,你不交钱的话,那么你可能出不了这个房子或出不了这个城市,手段是很卑鄙的。在这种情况下,受骗上当的人走投无路,就投入传销再欺骗,恶性循环就这样开始了。 
  从传销组织的教材中,我们能清楚地看到他们骗术的一个完整过程。了解他们的这些骗术,就是要告诉善良的人们,现在还有一些隐藏在地下的传销组织,他们时时在窥视着善良的人们,揣摩着这些人的心理。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