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行业动态>> 正文

“直销实验基地”涉嫌传销 正田实业遭工商调查

发布: 2004-05-01 00:00:00    作者: root   来源:  

  晨报讯(记者 刘映花)“四大直销实验研究基地风波”有了最新进展,4月6日,四川省工商局已对四家“直销实验研究基地”之一——正田实业进行实地调查,一个月后出结论。

  3月25日,本报独家报道了四大“直销实验研究基地”低调运作一事,引起各界广泛关注,商务部对这四大基地的合法性也公开质疑,但介入此事的四川简阳工商局三缄其口。昨天,四川省工商局公平交易处的一位人士打破沉默,向本报证实,他们已于6日会同简阳市委市政府、简阳工商局赴正田实业,要“面对面把情况了解清楚”。

  “事情还未定论,但我们当场向正田实业提出了两点要求。”这位工作人员说。

  这两个要求是:第一,企业如果是搞直销研究,无可厚非,但是此前,正田实业相关人士的讲话、宣传的一些内容已经远远超出了有关规定;第二,对工商局的调查积极配合。

  他还称,成都和遂宁市工商局分别接到举报,有自称正田实业的销售人员在当地涉嫌传销。但由于没有证据证明这些活动与正田实业直接相关,调查仍在继续。“如果证明企业进行传销,该企业必须马上停止经营活动。”

  正田实业有关人士昨天向记者透露,正田实业在全国建立连锁店的计划已因此延缓。按照原计划,正田实业将以特许加盟的方式在全国建立独立法人的连锁经营店,县一级开1 家、地一级开2-3家、省会级开3-5家。

  据了解,正田实业在简阳颇有名气,是当地的支柱企业,它还与一家港资企业成立了合资公司。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